※摘自:《排練一場旅行》/ 蔡柏璋/ 天下出版

錢可以再賺,青春只有一次。如果你認為這樣旅行很奢侈,套一句友人的話:「4、50歲才決定要這樣出走,才真的是『奢侈』;30歲,還走得動,本就是你該做的事。」

我無意比較30歲、40歲、50歲的人生難題,因為這同樣是無意義的羅生門。但是我知道30歲的自己,體力已經不比20歲,我知道想要到南極,爬上馬雅文明的聖殿,穿越亞馬遜森林或體驗一次滑雪的快活──我的時間不多,我現在就得走。

我不是為走而走,像吃飯喝水一樣,不走我會死。
請不要用任性來形容一個人想要呼吸的慾望。至少,我認真的活著。然後我不是那一個浪費時間抱怨無法旅行的人,
我把這些時間省下來努力工作自己,繼續用我想要的生活方式,活著。

出走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章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食小吃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